荷戟

我要和生活再死磕几年 ,要么我就毁灭,要么我就注定铸就辉煌 。如果有一天,你发现我在平庸面前低了头,请向我开炮 。

羽落成殇

长老会与七羽会结下梁子不是一天两天了,尤其在前不久唐晓翼竞选七羽之首成功后,双方的矛盾便愈发突出。

.

在此次浮空城爆发病毒后,长老会因处理不当造成病毒传播蔓延,甚至险些让病患逃出浮空城。而唐晓翼跟随明阁执行任务回来之后,公然以病毒解药作为筹码,逼冒险协会让步,令长老会颜面扫地。在不久前甚至于众目睽睽之下揭发吴昃徇私舞弊的事,还放话说要带着七羽会掀桌子。

.

长老会里一干人冷眼旁观,吴昃是越想越憋屈,苦于没有机会报复。明阁不表态也不站队,明阁的态度就是会长的态度,自然也指望不上拉拢他们。

.

可是墨老爷子突然私下召开会议,并且邀人参与,声称是为了病毒解药的事。吴昃开始头疼了——准是又与唐家那小子脱不开干系。可骂归骂,终究还是要出席。到场之后,颇为诧异,Leo本人的位置空着,吴昃又不禁思量起会长既病重,自己是否得考虑另外找个靠山。

.

但他不知道的是,墨教授和雷蒙这两位泰斗都已默默站到了唐晓翼的阵营里,墨教授在长老会里德高望重,雷蒙又是明阁首相,唐晓翼为七羽会之首——相当于长老会,明阁,七羽会都将团结在一起,共同向冒险协会以往的腐朽制度发起挑战,进行一场大刀阔斧的改革。

.

会议开始便直入主题,唐晓翼将豆豆身上的研究成果展示在大屏幕上:“这是我从GHOST基地内带回的幸存者,经过西奥的研究,发现这些病毒与他的身体形成了一种不可思议的共生状态。若是能提取他体内的血清制成疫苗,便足以缓解病患的痛苦。只有一个问题,豆豆体内血清有限,更不可能往死里抽。我们需要启用更高规格的实验室,研制造血干细胞。”

.

会议室中的人啧啧称赞者有之,冷嘲热讽者有之,吴昃坐在角落里,面色阴沉。吴浩却是沉不住气,直接站起:“请问要如何证明此解药有效?浮空城当今物资人力紧缺,怎可花大量时间精力去研究一个未知效验的药物?”

.

“医疗部现下归你父亲掌管,之前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去研制药物也无济于事,何不另辟蹊径,试它一试?”叶如不慌不忙开口道。

.

“长老会的职责原是协调会长管理浮空城事务,如今的场面一塌糊涂,惹得人心惶惶。若是再不给出一个解决方案,恐怕居民们私下有怨。”余玄知晓众长老现在的两难处境,吴昃之前混水摸鱼将医疗部攥到手里,却迟迟研究不出解药,现在骑虎难下,于是他刻意抓住漏洞,一针见血地指出吴家父子的破绽。

.

果不其然,吴浩被激怒:“好哇!若是你们研究不出来,又当如何?”

.

“我在此立下‘军令状’,若解药无效,我立刻就从冒险协会走人。”唐晓翼道,“诸位都是见证人。”

.

吴昃闻言心下便有了思量,连忙站起来打圆场:“长老会不曾失职,但正如前二位前所言,浮空城形势严峻,切不可再拖延下去。既然晓翼与西奥研究出了一个可行的方案,总该试试。当然,哪怕不成,也不必退出不是。”

.

“不必,君子一言,驷马难追,断没有收回的道理。”唐晓翼与西奥挨着坐在一起,说这话时他瞥了旁边的人一眼,西奥脸色波澜不惊,仿佛将一切隔绝在外。

.

“可若是成功了呢?”明阁首相雷蒙适时发声道,语气中颇有锋芒。

.

“自然按规矩论功行赏。”吴浩不以为然地答道。他可根本不相信,连拥有最顶尖医疗技术的浮空城医疗队都束手无策的病毒,真能让两个毛头小子给制伏了。

.

“那么,我和西奥,从此刻开始,就算拥有了启用专门实验室的权限。”唐晓翼弯唇一笑,向场内所有人确认道,“可有人反对?”

.

一片寂静,静了大约十几秒,偏偏有人声插入了这片寂静中,中断了吊诡的气氛。

.

“我有问题,启用最高实验室须得会长本人批准,可他老人家今天没出席,怎可越权擅作主张?”西奥紧绷的脸显出一丝怒气,语气也隐有愤恨。

.

“会长有恙,便由长老会代行职责,况且,人命关天,他绝不会有异议。”墨教授作为会议的主持这才说出会议上的第一句话。

.

“好,我懂了。”西奥目光沉下去,阴晦的眼底埋藏了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,然后自行离场,再不理会室内的一大帮人。

.

评论(4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