荷戟

我要和生活再死磕几年 ,要么我就毁灭,要么我就注定铸就辉煌 。如果有一天,你发现我在平庸面前低了头,请向我开炮 。

羽落成殇

当唐晓翼走进实验室时,西奥正在盯着试管出神。这个实验室久不启用,方才派人清扫了一通,积灰一空,倒是显出几分宽敞,地板光可鉴人,损坏的器材设备也已更换了新的。

.

他目光游走了一圈,最终落在角落里的一个圆柱形玻璃容器上——这无疑是当年用来培养克隆人的容器,小小一见到他便产生了PTSD的症状。

.

“大概多久能搞定?”他最终移步至西奥身后,漫不经心地问道。

.

“快的话,三天。”西奥托了托金边眼镜,又补充道,“我负责指挥,尽力而为。但你回头真要是被逐出冒协,可不准怪我。”

.

“我把宝押在你身上,是我自己选的。自然愿赌服输,岂会赖给旁人?”

.

西奥不语,看着他的眼,默了几秒,转过身去指挥医疗人员作测试。他站在原地,一动不动,直到西奥来扯他的衣袖,示意他到门外。

.

两人出了门,走了一段路,到了另一个空房间,此处大约为30平方米,设施简洁,只有两道长椅,中间一个茶几,似乎搬空了很多杂物,曾经应当是接待室之类的地方。

.

“刚才的会议上,雷蒙前辈与Dr.墨——你之前的师父,似乎都在有意偏向你。”西奥靠在窗台上,身体前倾,“如果我没猜错,他们将大部分事都向你坦白了。”

.

“你没猜错,我也没猜错——作为雷欧一手提携的族中后辈,怎么可能会认不出来假会长呢?”唐晓翼在长椅上坐下,摆弄着桌上精致的茶具,“甚至他的长生实验与克隆实验,都有你的参与。”

.

“他是浮空城的创始人,是前无古人,后无来者的最伟大的冒险家,难道因为一点疾病就得认命么?”西奥音量不自觉地提高,“哪怕是与自然规律作对,我也要支持他的冒险事业,你不会懂。”

.

“可我至少知道,潜伏在浮空城中的细作是谁。”

.

西奥缓缓转过身来,正想开口,却被对方手里的光晃了下眼,他定睛一看,唐晓翼拿着一枚银色耳钉,而后松开手,耳钉恰好落进茶几上的瓷杯里,发出叮叮当当的响声。

.

“利用GHOST破坏竞级赛转移视线,暗中投放大量带有病毒的流浪猫,在浮空城散播病毒,启动广场上的雅各布天梯……你这么干,也是为了雷欧吗?”

.

终究还是百密一疏。

“原来从那么早就开始怀疑我了吗?”西奥沉下脸来,低声喝道,“既然如此,为何还要与我合作研制解药?又为何不向大家揭穿?”

.

“有什么意义?”唐晓翼摆弄着精致的茶具“事到如今,你还不愿意收手?”

.

西奥顿了一下,而后哈哈大笑,“你不会是想跟我说,迷途知返,改过自新吧?唐——你也这般优柔寡断,真令我瞧不起。箭在弦上你拦不了我,哪怕我被捕了,潜伏在浮空城中的GHOST也会执行我的计划。”

.

“GHOST?你倒是提醒我了。”唐晓翼回敬他一声冷笑,“谁能想得到,浮空城最大的内鬼便是会长本人?一手创建了浮空城的同时也创建了GHOST。而你,西奥——不,或许我应当称你为鬼影二当家更合适,在会长失踪后便指使鬼影再三侵扰浮空城,恐怕不只是单纯的泄愤那么简单吧?”

.

“……好,很好。”西奥突然露出一抹惨笑,“我说过你很聪明,可是太聪明有些时候也不是好事。还是那句话——你拦不了我。”

.

“我劝你放下屠刀,却不想让你立地成佛。”唐晓翼将杯子掷到地上,瓷器碎裂的响声尤其刺耳,“你现在能做的,就是将解药成功制出弥补一部分罪过,然后解散鬼影,乖乖伏法。”

.

西奥倚在墙壁上,一手背于身后,触摸到了墙面上一个小小的凸起,唐晓翼察觉不对劲,疾步上前,说时迟那时快,西奥按下开关,身后两米见方的墙壁突然像旋转门一般翻转了360度,将他卷入墙后,只留唐晓翼与空白的墙壁面面相觑。

.

墙上的凸起已然消失,唐晓翼皱了下眉,向后倒退一步,脚后跟处发出“喀拉”一声响,他回头一看,满地的碎瓷片,七零八落,支离破碎,银色耳钉静静躺在细屑之中,闪着亮晶晶的光。

评论(20)

热度(9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