荷戟

我要和生活再死磕几年 ,要么我就毁灭,要么我就注定铸就辉煌 。如果有一天,你发现我在平庸面前低了头,请向我开炮 。

羽落成殇

这章玩了《红楼梦》的梗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黛玉葬花(buish)(இωஇ )


本章有输出价值观!!!(欢迎评论区交流)






唐晓翼走出总部大楼时,久违地又有了头晕目眩的感觉,上一次有这种感觉,还是在GHOST基地的塔楼上,穿过黑暗而又漫长的甬道,直面光轮。

.

可此时的太阳不同那日,此时的阳光柔和地倾洒而下。他将宽大的浅咖色围巾像披肩一般松散地挽在肩上,沿着一条偏僻的小道,曲径通幽,进了总部里一个鲜为人知的花卉园。

.

早晨的细雨并没能将寒菊上的残雪完全融化,雪粒便细碎地落在花蕊中,白色的花瓣向下滴着水,煞是好看。

.

从这里远远望过去,还能看见刚才与雷蒙谈话时的办公室,窗户依然敞开,窗帘却一道拉上了。他突然想到雷蒙方才向窗外泼茶,脚步便不由自主地往那里走去——只是想看看那块被泼了茶的地儿可有寒菊遭殃。

.

他走到近前,靴子上带了松软的泥土,蹲下身,叹道:“宁可枝头抱香死,何曾吹落北风中。偏偏让半杯热茶给糟蹋了。”

.

“小先生在葬花么?”


身后有人出声,唐晓翼怔了一下,将手收回,却是不想起身,云淡风轻回道:“早知你来,我便不来了。”


“真有闲情雅致啊。”Dr.墨弯下腰将一部分落在地上的围巾拾起,“再不起来,就真脏了,地上才下过雨。”

.

“我真真是自作孽,雷蒙前辈方才说连雨都肯赏我脸,偏偏有人现在又不肯依我。”唐晓翼将围巾裹紧,刚要站起,墨教授伸手到他头顶,他顿住,墨教授将窗框往里一推,往后退了一步。他仰起头,起身将窗框再次拉回原位。

.

这么一闹,脚下的寒菊更是踩坏了不少。但唐晓翼顾不上怜香惜玉,正要径直离开,身后的老者又出声道:“于释是怎么死的?”

.

他停下,斟酌了一会儿措辞,睫羽上落了细小的雪,“在黑暗中待了太久,被迟来的光明溺死了。”

.

“光明?这里的阳光多好啊,可是也照不到所有地方。”墨教授走到唐晓翼身旁,指向前面的一片凸起的地垄,“那边的花长势喜人,可是呢,阳光之下,必有阴影。”

.

他走到跟前,地垄之下凹进的那块地里挤着几株瘦弱的寒菊,他拨开花丛,“总有些花照不到阳光,在这种阴暗潮湿的生长环境下,这些花只能畸形发育,它们无法做到与其它长在阳光下的花一般明艳茁壮。”

.

“它们有的会在生长过程中夭折,腐烂在阴暗的角落里,即使勉强挣扎着活下来了,也是瘦弱无力,甚至会危及其它的花。”

.

“可这并非他自愿的,他无法选择。”唐晓翼咬住下唇,抓紧了披在身上的围巾。

.

“是啊。”Dr.墨背着手踱步,“可那又有什么办法?不拔除它,难不成任凭它们去祸害其它健康的花么?”

.

[放下屠刀,不能立地成佛。无论施害者有多么悲惨的过去,都不是他伤害无辜之人的理由,这我知道啊……]唐晓翼蹲下身将土坡上凸起部分的泥土削去,[可是,可是……]

.

没了遮挡,阳光斜射到了那一株小小的寒菊上,唐晓翼垂下眼睑,[可是若一开始就不是这样,该有多好]

.

“救得了这一株花,那其它的呢?”墨教授声音苍老,“阴影存在,畸形的花就存在。阴影无法被彻底消除,光与暗一体两面,相生相克,但通过人为努力,可以最大限度地将阴影范围控制在合理的区间。”

.

“那便将这块地填平,让每一株花都能照到阳光。”

.

“这块地容易填平,可冒险协会早已千疮百孔,该如何整治呢?”

.

唐晓翼猛地一转头,瞳孔亮了一下:“我懂了,多谢师父赐教。”






寒菊长这样

“宁可枝头抱香死,何曾吹落北风中”

是我特别喜欢的一句诗。

评论(9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