荷戟

我要和生活再死磕几年 ,要么我就毁灭,要么我就注定铸就辉煌 。如果有一天,你发现我在平庸面前低了头,请向我开炮 。

【羽落成殇】

唐晓翼不是没有想过这样做的后果——事实上,他当时根本不是因为一时冲动才对吴元朗动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 冒险协会里的长老会以四大元老Dr.墨、唐雪、雷蒙、雷欧为首,底下还有一帮子老前辈,良莠不齐。雷欧作为长老会四大长老之一兼冒协会长,因为事务繁多,所以平时很少管长老会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眼下唐雪刚去世不久,四大元老的位置就空出来了一个,当务之急是选出最合适的人员去替补这个位置。而吴昃就是最有希望上位的人选。而恰好在这个时候,又流传起了关于唐晓翼的各种流言,三人成虎。之前吴昃就对唐有颇多不满,又正好撞上这个时机,他怎么可能不借此大作文章呢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要知道当时长老会中反对唐改制的人还是占大多数,吴昃打的一手好算盘,趁这个时机把矛头指向唐晓翼,既可以排除异党,又能为自己积攒更多的人气以确保登上四大元老之位。可谓是一石二鸟,坐收渔翁之利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可唐晓翼怎么可能坐以待毙?他昨天打吴元朗那一巴掌,在外人看来是吴元朗挑衅七羽会的教训,可明眼人就看得出来,这分明是给吴昃的警告!

        然而浅晗希担忧的也不无道理,本来各种流言蜚语已经把唐晓翼推向舆论的风口浪尖,这个时候,唐晓翼还招惹了极有可能登上元老之位的吴昃,这就相当于是点燃了炸弹的导火索,没有硝烟的战争一触即发。

         果不其然,在次日上午,吴昃就领着几个长老和吴元朗到了七羽会总部挑事。

当时,唐晓翼正在认真地同余玄审核文件,吴昃就推门而入。办公室里的气氛一下变得凝滞,无关人员已经默默撤离战场。

“吴长老近来可好?”唐晓翼开口客套地寒暄道。

“哼,不用兜圈子了。你昨天动手打了我孙子,老夫今天就是来讨一个说法。”

吴元朗在后头叫嚣:“就是,今天你要么弯下身来恭恭敬敬给我道歉,要么——就等着被下放到基层管理部吧!”

唐晓翼直接无视了吴元朗的挑衅,镇定的看着吴昃。“嗯,这个你放心。孩子还小总是会不懂事的,我已经替你管教过他了。”某人一脸无辜,理所应当的说道。

“你…简直强词夺理!”

“我再怎么强词夺理也只是在口头上说说而已。”唐晓翼施施然坐下,脚尖点地,带着转椅向后滑动,“而吴长老不仅有错在先,借您的孙儿之手贬低七羽会。我还没说什么,您倒是先贼喊捉贼倒打一耙,退一万步讲,该道歉的也是你。”

“够了,简直就是在胡说八道!”吴昃带来的一位张长老跳出来道,“别以为现在我不敢动你。以前你有唐雪当靠山,现在可没谁护着你。”

一提到“唐雪”,唐晓翼的瞳孔猛然放大,搭在转椅上的手不觉已握成拳,薄如白纸的皮肤下隐隐可见青筋突出。他刚要站起来,余玄早有防备,手状似不经意间搭在他肩膀上,实则暗暗使力压着他的肩使他无法站起。

“安心,这里交给我。”他听到余玄轻声说道。

“唐老前辈才刚去世,张长老这么说不妥吧。”余玄上前一步,笑容彬彬有礼,可说出来的话又不太像那么回事儿,“若是让会长知道,长老们直呼唐前辈名讳,还来七羽会刁难小辈,恐怕影响也不太好。”

“你怎么说话呢?”吴昃开始慌了,若是这事传出去,说不定他的元老之位就悬了。“无论如何,总不能让元朗白白挨打吧?”

这种时候还提自己的孙子出来当挡箭牌,也的确只有吴昃才做的出来了。

唐晓翼笑了笑:“若是吴长老实在过意不去的话……”

他一开口,气氛突然变得微妙起来。

“那我自愿领罚去基层管理部。”

?????!!!!!!

浅晗希瞬间怀疑自己的耳朵出了问题。

余玄脸上的假笑都绷不住了。

吴昃的表情比起前两者来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。他原本只是想挫挫唐晓翼的锐气,让这小子别整天在协会跟自己对着干。结果猜到了开头却没猜到结局。

在众人惊掉下巴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,唐晓翼已然站了起来事不关己的往电梯口走去。

一场好戏落幕,另一场好戏又要开始了吧?

评论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