荷戟

我要和生活再死磕几年 ,要么我就毁灭,要么我就注定铸就辉煌 。如果有一天,你发现我在平庸面前低了头,请向我开炮 。

【羽落成殇】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之前一直不明白,为什么身为七羽会成员的你,会被大材小用,降到基层管理部负责带B级小队。”小小重新拾起英文报,但心思显然已经不在上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被罚了。”唐晓翼咂咂嘴,放下咖啡杯,怔怔的盯着桌子上的纹理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可你好像并不生气。”小小托腮,还有些婴儿肥的脸上却有着不符合这个年纪的成熟,“这种感觉更像是…嗯,怎么说呢?”

  唐晓翼喝完最后一口咖啡,抽出纸巾抹了把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就像是你故意这样做的,有一种意料之中的感觉。”小小坚定地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算是吧。”冒险协会表面看起来波澜不兴,实则底下暗潮涌动。自唐雪去世,那些本就对唐有所顾忌的人,这下一个个都撕去往日的伪装,暴露出了本来面目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其实唐晓翼早就想申请调到另一个地方暂避锋芒,养精蓄锐,只是苦于一直没有合适的时机开口。可没想到吴昃这么没有耐心,直接上演了这样一出好戏,倒是给了他一个恰到好处的契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或许吴昃还在为此沾沾自喜,孰不知,这样反而是帮了他一个大忙。如果继续待在高层,明里暗里有多少双手想推他下水,防不胜防。只要调到了基层,就比较安全了。一来那些人的手大抵伸不了那么长,二来只要他不搞出太大的动静,日子久了那些人自然会对他放松警惕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不过令他感动的是,七羽会其他人也都放下身段过来帮他,犹记得那天,叶如拍着唐的肩膀信誓旦旦的说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没接触过基层管理不了解,其实那群小鬼可难带了,三天两头的惹事儿。要是遇到什么不懂的,记得打个电话来,我一定帮你摆平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当然后面发生的事也印证了叶如所说,由此可见,叶如那家伙果然是个乌鸦嘴…啊呸!唐晓翼顿时感觉自己有点不争气,都什么时候了还在想这种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 小小就在一边颇有兴趣地看着唐晓翼的脸色变了又变,不禁笑出声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许笑!”唐晓翼像是被抢了小鱼干的猫一样,瞬间就炸了毛。

        小小笑的更开心了:“好好好,有客人来了,我先去接待一下,你自己玩哈。”语气就像是在哄小孩子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过这招似乎还是有点用的——至少刚才还气鼓鼓的小猫咪俨然是一幅被顺了毛的模样,以一种舒服的姿势趴在了桌子上。

       小小站在门口调整好了表情,露出标准的职业微笑,吐字清晰地说:“欢迎光临,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的吗?”

评论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