荷戟

我要和生活再死磕几年 ,要么我就毁灭,要么我就注定铸就辉煌 。如果有一天,你发现我在平庸面前低了头,请向我开炮 。

羽落成殇

在解药研制开始的第二天下午,四个人来到了戒备森严的半圆型建筑前。

.

为首的徐令辰向把守的明阁长官Klein出示了证件,对方看也不看,便吩咐放人进去,并派两个成员全程跟随。

.

建筑内部的结构如同蜂巢一般,错综复杂,令唐晓翼回想起了GHOST基地里的迷宫。小小仰起头来,顶部的光线被建筑物的网格外形细分,切割成一小块一小块拓印在地面上,于是底下一阵明一阵暗,四人就像是游走在光与暗之间。

.

“长老会之前出于情理方面的考虑,不想将他逼太紧,于是对西奥私下的小动作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可没料到他走火入魔,竟酿成大祸。”徐令辰边走边给三人耐心解释道,“他对浮空城很熟悉,我已经派人去搜,但找到他的机率不大。”

.

“我们都很清楚,西奥是个心思重的人。我和唐是七羽中最早接触他的人。”叶如摇头叹息,“若能早点察觉到他的不对劲,也不至于发展到现在这个地步。”

.

“听起来有点耳熟呢……”小小低声说道,“这个名字。”他亦步亦趋跟在三人身后,不时环顾四周,“这儿也有印象,好像来过。”

.

唐晓翼一手将他拉到身旁,“仔细看看,能不能再想起点什么?”

.

“我到底是谁?”小小以一种不符合年龄的沉稳问道,“浮空城中一个丧失了记忆的,被饭店老板收留的没有身份的人——这的确很可疑。”自从他昨天被一群训练有素的明阁成员贴身监护开始,他对自己身世的怀疑再度浮出水面。

.

“埃克斯。”唐晓翼直言不讳,“一个雷欧的克隆体。”

.

“……会长?”小小心跳剧烈加快,有一瞬间几乎走不动路,但他真的有一种饱经沧桑的冷静与包容,很快便镇定了下来,“可是,我为什么会出现在外面?即使会长私下研究违反人伦的实验,又怎么会让克隆人跑出去?”

.

“这正是我们想问你的。”徐令辰头也不回,步履不停,“鬼影二当家对你的人身安全有很大威胁,你最好能记起些什么,协助我们缉拿他,否则事情不好收场。”

.

“你说的……是指西奥?”小小皱眉,“我们见过一次面。我方才也说了,我对这个名字有一种莫名的熟悉。至于其它的——我头疼,死活记不起来。”

.

叶如盯住小小看了一眼,又将目光移至左上方,那里是天梯与建筑的衔接之处,精密的架构技术将二者严丝合缝连接在一起,钢条交错的罅隙之间,透出几分天光来,照出半空中飘散的浮尘。

.

徐令辰突然停下了脚步,前方的路照明设施尚未启动,一片漆黑。跟在他们身后的明阁成员拿出激光手电,四人顿时倒吸一口凉气。

.

一个由数根钢条交缠组成的窄桥延伸至黑暗中,形状似扭曲的枯枝拧在一起,在窄桥四周,又有数不清的细小钢筋向四面八方或长或短延伸出去,形成了树状图一般的分支,颇具工业艺术的诡异美感。

.

而在窄桥底下,则是一片看不见底的深渊,浓重的黑暗与压抑。

.

“他们称这儿为‘蛋壳’,一半露在地面上,一半深埋在地底。”Elias解释道,“底下的空间尚未探测,但预估不小于四十立方米。”

.

“为什么不派人下去看看?”徐令辰脚尖点在窄桥的边缘,凝望着深渊,同时接受着深渊的凝望,“明阁的办事效率不应该这么低啊。”

.

“有机关——首相说,他不会再任意牺牲明阁成员了,吩咐我们先按兵不动。”

.

叶如闻言摇摇头向唐晓翼笑了一下,“这可得归功于你。”

.

“这能走么?”徐令辰一只脚踩在窄桥上加了些重量,交缠的钢条轻晃了一晃。

.

“我们果然是来见上帝的。”唐晓翼不忘打趣道,“直接摔得粉身碎骨一路从天梯上到天堂。”

.

“等等——”小小突然出声,疾步上前将徐令辰向后一拉,徐令辰重心不稳退了一步,一偏头,脸旁有片状的东西迅速擦过,凉飕飕的触感。

.

叶如眼尖地捡起那脆薄细长的刀片,啧啧赞叹道:“机关是挺精致的,出其不意,伤人于无形啊。

.

“我对这儿有印象,我很确定。”小小伸手在金属材质的地面上胡乱摸索着,声音直打颤。唐晓翼蹲下身,示意Elias提供照明,Elias将激光手电往地面上照去,小小扫视着地面,呼吸急促,心跳得越来越快。

终于,指尖传来熟悉的触觉,他条件反射地按下地面中一个凹陷的小孔,孔中便溢出幽蓝的光,向着地下渗透,蔓延至窄桥交缠的钢条和延伸出的钢筋分支中,仿佛点亮勾勒出了深渊的脉络。

.

一阵机械摩擦的声音从底下传来,愈来愈近,隐隐能感到地面在颤动,窄桥上交缠的钢条开始松动重组,钢筋也随之而动,似一片片孤岛联结,整合成了一条笔直牢固的阶梯,闪着蓝莹莹似鬼火的幽光,通向下方的深渊之中。

.

“这是上天堂么?”徐令辰依然跌坐在地上,拍了拍身上不存在的灰尘,戏谑地说道,“这是下地狱耶!”

.

叶如给了他一个白眼,将他拉起。

.

“埃克斯……”唐晓翼两手搭上小小的肩,直视对方的双眼,四目相对之际,他脑子里电光石火般闪过一个难以置信的念头,眸光闪动。

.

小小诧异地望着他,他松开眉头,缓缓收回手,“走吧,去看看。所谓无底深渊,下去,也许别有洞天。”

.

六人鱼贯而下,两位明阁成员各位于队首队尾,承担照明工作。行至一半,已能隐隐窥见什么东西匍匐在底下,唐晓翼示意Elias将手电交给自己,朝底下扫射了一通,只见一个通体漆黑的不规则物体被铁链拴着悬于半空中,约有婴儿大小,像心脏一般博动着。

.

“X,这是什么?可记得起来?”他停下脚步,指着物体问道,眼中带有不易察觉的审慎。

.

“我不知道。但是我的心底有个声音告诉我,它很危险,不要靠近。”小小抿着唇,不由自主地往后退了两步。

.

“蛋壳里似乎要孵化出什么东西了。”叶如转身向徐令辰挑眉,“准首相,给个指示吧,要怎么处理?”

.

“自然是依舅舅先前所说,按兵不动。”徐令辰瞥了小小一眼,“先撤退——”

.

“且慢——”话音未落,唐晓翼出声制止道,“那里写着什么?”

.

众人朝下望去,漆黑的物体表面在手电强光照射之下仿佛流动着金色的纹路,似乎是某种字符。

.

“heartk.”小小突然意有所感,轻声道,随即痛苦地捂住头“不要靠近……”

.

“红桃K——”唐晓翼好似被箭击中了心口一般,脱口而出。





写这段真是用尽了我本就匮乏的想象力_(:з」∠)_[躺尸]

评论(12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