荷戟

我要和生活再死磕几年 ,要么我就毁灭,要么我就注定铸就辉煌 。如果有一天,你发现我在平庸面前低了头,请向我开炮 。

【羽落成殇】





若是在冒协里随便逮个人问什么差事最难干,97%的人都会回答明阁长官——很不幸,Klein就是其中一个。


长官都好不到哪儿去,下属当然也不会好受。平时要接受严苛的训练就不提了,出任务时还得风餐露宿,哪怕在凌晨两点让你起床蹲守目标,你都得爬起来滚到任务地点。


因此明阁成员大多自诩耐得住寂寞吃得了苦,哪想到有一天会跟在两个看起来乳臭未干的小毛孩去爆破Ghost分部基地。


清晨六点的山间寒气袭人,大雾弥漫,叶尖上间或坠着一两滴晶莹露珠,躲在暗处的捕食者飞快地从林间穿过,水珠就“啪嗒”一下砸落下来,在水洼中溅起水花。


经历了一晚上的车马劳顿,众人在山下稍作休息后便马不停蹄地开始了行动。由于于释没有真正的任务经验(以前的冒险与明阁的任务相比起只能是小儿科),Klein便把他分到唐晓翼那一组,嘱咐了些注意事项后自己带着A队走了,于是众人兵分两路,分别从西面和南面上山。


瑞尼尔山距美国华盛顿境内的西雅图有54英里,是喀斯开山脉的最高峰,也是座活火山,由于危险系数大,近年来已禁止游客参观。但明阁总能有手段进入,这么看来……唐晓翼颌首默想,自当初还是低估了明阁的“特权”了?(PS:此处仅借用名字。)


“哎呀!”后方忽有一阵骚动,转头看去,只见一个人裤子膝盖和手肘处沾上了泥水——土地松软,昨晚又降了场雨,一路上已有不少人滑倒。于释跑过去看了一眼之后对唐晓翼摇摇头,示意那人无事:“蹭破了点皮,拿碘酒消了下毒。”


唐晓翼随手够到一枝树枝,长度适中,又掰了两下试了试硬度,而后手上用力一折,树枝应声断开。他把树枝递给刚刚摔着的“倒霉蛋”,高声喊道:“身手不行的自己找根树枝,爬坡时尽量顺住旁边的树干走,小心蛇蚁出没。”


经过一段小插曲后众人又继续赶路,后面偶有窃窃私语传来,像苍蝇不安分的嗡嗡声,听得于释头疼。他拨开草叶,快步赶上走在前边拿着根细枝条乱挥的唐晓翼——


一根枝条堪堪停在他鼻尖一公分处,唐晓翼转过身来,一只手背着,脸色丝毫没有倦态,反而因为运动的缘故显得异常精神——于释记得这人之前在西雅图时都是一幅慵懒的形象,半眯着眼似睡非睡。


见面前的人没反应,唐晓翼起了玩心用树枝在于释头上蹭了一下,下一秒那人就扑上来把他按在了树上,“干吗?”


于释“腾”地一下又后退几步,险些滑倒。勉强稳住身形后,瞪着对面那张笑得欠揍的脸,没好气地说:“你没听见?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他们。”这话说得莫名其妙,换了旁人不一定理会,但唐晓翼点点头,又想拿树枝过来碰他。

 

于释扯住枝条压紧,又松手让它弹了回去,唐晓翼用手挡了一下,“我又不管旁人怎么说,活在别人的眼光里是很悲哀的一件事。”


“可……”于释还想争辩,一片纸巾就拍在了他脸上,他惊愕地看着对面的人,一时之间竟忘了言语。


“你的脸被草叶划到了,擦擦血吧。”


他才感到脸上有一阵轻微的刺痛,快速处理好伤口后,又咬咬牙紧跟在唐晓翼身后。说实话,如此高强度的任务他真的没接触过,但他从不容许自己落于人后。


傍晚的时候,众人抵达了半山腰一处平坦的坡地,唐晓翼让他们就地扎营,自己不知跑到哪儿去了,于释忙着帮人生火,搭帐逢,等到歇下来时,已是晚上八点多。他之前感觉自己的脚底板上像起了水泡磨得生疼,现在倒好,完全没知觉了。


也就是他正含着口干粮揉腿时,那个人影才甩着根枝条悠哉悠哉地回来。

“你干什么去了?找地方偷懒?”


“我去斟察地形啊。”唐晓翼在他旁边坐下,“你还有力气跟我贫嘴?”


“……”


“哦,对了,今晚你我各带几个人从后面绕过去包抄,堵住外边的出口就行,其他事嘛……A队来做。”唐晓翼晃了晃通讯器。


“Klein放心让我自己带队?”于释有些诧异。

“我放心。”


于释白了他一眼,随手从旁边抽起个压缩饼砸过去,唐晓翼接在手里,挑眉道:“怎么?我重用你你还不高兴了?”


“拿着鸡毛当令箭!要是到时候出事了你负责?”


“我不必担责。”唐晓翼撕开饼干包装,“因为我也是临时被赶鸭子上架。”


“……”于释默然了一下,咬牙切齿地说,“我警告你别乱来!”


“吾拼瞎莫挺尼的?(我凭什么听你的?)”唐晓翼咀嚼着饼干含混不清地说。


“有吃的还堵不住你的嘴?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冒协高管办公室。


“他们到哪儿了?”一位老人站在落地窗前背对着另一位年轻人问道。


年轻人微微弯着腰,似乎对面前的老人十分尊重。

“Klein刚才发回电报,已经到了任务地点,今晚就实施行动。”


“也好。”老人轻敲着茶杯的边沿,脸色一脸凝重,“余玄,你再替我办件事。”


“墨教授吩咐。”

 

“爷爷……”这时一只脑袋探进来,手抓着门框,“我是不是来得不是时候?”

 

“哦,那我先走了?”余玄说道。

 

“无妨,你留着吧。”Mr.Mo对余玄挥了挥手。

 

“好孩子,不是说过不要让你在这里到处乱跑吗?”墨爷爷手抱起了孙子放在腿弯上,“下次的晋级赛准备好了吗?”


“哼,我世界第一侦探肯定是战无不胜的!”


余玄不禁侧目而笑,“多多很可爱呢!”


谁知墨教授板起脸“你是怎么知道他名字的?”


“是……上次晓翼向我要过DODO的资料。”余玄躬身道,“晓翼好像也很喜欢这些孩子呢。”他谨慎地观察着Mr.Mo的脸色。


所幸墨老爷子脸色放缓了一些,又爱抚地摸了摸多多的脑袋,多多从臂弯里伸出头来,“唐晓翼?我认识他!他还请我吃过东西!”


余丢不出所料又看见墨教授脸色又黑了下来,心里默默地诽傍墨爷爷的古怪脾气真不是浪得虚名的。

“以后别跟他接触了。”


“为什么?”多多跳到地上,吐了吐舌头,“我觉得他人不错呢。”


“是啊,他是个好孩子。”墨爷爷缓缓站起,拿起杯子却不喝,窗外夜幕撒上星点,下面的建筑物亮起万家灯火,而站在这至高点的人,仿佛将所有都踩在脚下,却只能感到无尽的孤寂和悲凉。

 

 


因为学业原因,以后随缘更。

 

评论(7)

热度(35)